淡马锡年度报告2023
logo
具有韧性和前瞻性的投资组合

股东总回报

我们追踪计算不同时间段的股东总回报。

股东总回报计算的是我们的股东所获得的复合年化回报,包括派发给股东的股息,但不包括股东对淡马锡股份的投资。淡马锡在不同时期的股东总回报率反映了我们的业绩表现,较长时间段内的股东总回报率更能代表我们作为长期投资者的表现。

截至2023年3月31日,我们按新元计算的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-5.07%,3年期为7.74%,10年期为6%。

我们的2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9%,相较而言,新加坡20年期的年化核心通货膨胀率为1.8%;更长期的4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12%。

对每项投资,我们会使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,分别自下而上地计算经风险调整后的资金成本。对于在风险更高的领域和市场所进行的投资,相应的资金成本会更高。我们会计算流动性不足和其他风险的溢价。

我们将股东总回报率和总体经风险调整后的资金成本(即所有投资的加权平均经风险调整的资金成本)相比较,来评估我们的业绩表现。